微量元素

AO3: Icylily
是谁中了通天晓病毒?是我啊

众神眷顾之人(一)



Agron目不转睛地盯着躺在治疗台上的人,里间传来的捣药声一下下捶打着耳膜,吵得他脑壳发疼。

“血止住了,可是烧还没有退。”Naevia捞起布巾绞了绞,腮边还挂着新鲜的泪痕,“Lucius正在赶制草药,我先用冷水给他降温。”

Agron从她手里拿过布巾,展开后铺在汗湿的额头上。一天,就他妈的一天,他的Nasir就变成了这般模样:没有血色的肌肤,死气沉沉的脸庞,腹部狰狞的创口正在消耗他的生命力,只有微弱起伏的胸膛暗示着他仍在抗争。

为什么那时没有执意带他一起走呢?

“你偏爱这男孩(You favor the boy)。”一旁的Spartacus发话。Agron这样的表情他只见过一次,在照料受伤的Duro时。

“我的偏爱屁都不是(My favor is shit)!”Agron恶狠狠地骂道,水盆在他的咆哮声中翻倒在地。

Naevia猛地一抖。“我去打水。”她捡起水盆匆匆离开。

“你吓到她了。”Spartacus平静地说。现在他明白Agron有多认真了。自由的代价是昂贵的,他由衷希望躺在这儿的男孩能挺过去,给他的兄弟带来些许慰藉和欢乐。

他们已经失去了太多太多。

“我没有想到,”仍在愤怒中挣扎的Agron呼呼地喘着气。“我没想到他会改变主意带你们去矿井寻找Naevia——我还以为他该死地把我的话都听进去了。”

“他遵照自己的内心做出了决定,我们应当尊重他。”

“正是为了他的狗屁意愿我才没有阻止,而这就是他的下场?”

“Nasir是个勇敢的战士,不仅帮我们找到Naevia还救了Mira。”携雨之使者加重了语气。“他会活下来的,Agron。”

最后这句话成功让Agron闭上了嘴。他半跪在地上,贪婪地抚摸着男孩的脸,一遍又一遍,像是要把他的面容刻进心里。

捣药声戛然而止,苍老的叹息从里间传来,打破了这令人煎熬的沉默。

“答应我,Spartacus,”Agron站起身,目光恢复了坚定。“如果我一去不返,你将严格训练他,就像Oenomaus训练你,Crixus训练Duro那样。”

“当然。”Spartacus意外地扬起一边眉毛。“我会保护他。”

Agron使劲摇着头。“你误解了我的意图。在Batiatus家里你曾说过,除非我能片刻不离Duro左右,我的保护只会让他在竞技场上死得更快。”他的眼中雾气弥漫,一如每次回忆起他的兄弟。“你是对的,我和你都没办法随时赶在Nasir需要的时候出现,这孩子必须学会如何保护自己。”

“是的。”Spartacus走过来按住他的肩膀。“并且是从他最亲近的人这里。Agron,我们每个人都将全身而退,连同Crixus一起。”

“我他妈才不在乎操蛋的高卢人,”和往常一样,Agron在提到那个名字时毫不掩饰内心的厌恶。“然而Naevia救了Nasir一命,这笔账不得不还。”

Spartacus点了点头。“我尊重你的选择。现在随我去外面挑些能战斗的弟兄,这里有Naevia和Lucius。”他停顿了片刻。“希望这次诸神能回应我们的乞求。”

Agron紧绷着脸,跟在Spartacus后面朝门口走去。就在门帘即将落下时,他扭头投下最后一瞥。“他们最好能,”他嘀咕道。“否则即使是Jupiter,我也会用老二把他从奥林匹斯山上干下来。”

烛火在他背后不安地跳动着,在重重叠叠的阴影中,男孩的眼皮不易察觉地动了。

 

TBC

***

努力模仿原作语言的我已经尽力了_(:з」∠)_

总之就是或长或短的filler,下章大概会有点肉渣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3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微量元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