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量元素

AO3: Icylily
是谁中了通天晓病毒?是我啊

众神眷顾之人(三)

Agron不清楚那是从何时开始的,也许当Nasir第一次步入视野时,爱神已张开金色的弓,暗中瞄准了他的心房。

那个男孩站在队列的末尾,身型娇小得可怜,唇上刚长出柔软的胡须,浓密的黑发披在肩头,不带一点疤痕的肌肤在月光下泛起奶油的光泽。当Spartacus扯掉那象征奴役的颈圈时,他的脸上掠过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神情,Agron可以肯定那不是感激。

还是个孩子。

Agron不屑地摇头。Spartacus坚持要解放这一路上所有的奴隶,不管他们是否具有战斗力。他并不赞同,不过Spartacus一旦打定了主意就很难改变,除非被现实狠狠教训一番,比如Aurelia的死。

结果还没等到第二天Spartacus就遭到了袭击。

被两名高大的角斗士挟在中间的男孩显得更小了。Agron甚至觉得很好笑,还没断奶的野狗就想要撕开雄狮的喉咙,他都有点佩服他的勇气。

Agron按住剑柄,等着看他痛哭流涕,下跪求饶,就像他那屎都不如的主人一样。

然而那都没有发生。男孩冲他们发出恐吓的嘶嘶声,深色的瞳仁里燃烧着熊熊怒火。他绷紧了几乎不存在的肌肉,如同被困在铁笼中的幼兽,浑身散发着某种野性的美感。

Agron的心跳停滞了半拍。他突然很想摸摸他,即使代价是被咬下几块肉。

“应该再给这孩子一次机会。”Spartacus的话拉回了他的思绪。

“正是因为有了机会他才会去刺杀你。”接话的是Crixus。

Gods save me.

Agron闭了下眼,也许这是上天给他的机会,斩断这些不该长出的,有毒的藤蔓,在被它们缠到奄奄一息之前。

“我发现自己居然赞同高卢人。”他望向Spartacus。二对一,让一条年轻的生命断送在这里着实令人惋惜,可Spartacus是义军的领袖和灵魂,任何一点闪失他们都承受不起。

“奴役思想并不容易根除。如果我们杀了他,那些自愿加入我们的人会有什么看法?”携雨之使者再次展现出他的远见。“我们不是罗马人,用恐惧和死亡威胁别人。”

“他若再敢动手,我保证把他送去见他那操蛋的主人。”

高卢人做出了让步,然而他的拳头并未能解除Agron的危机。在少年时期他就发现比起高耸的乳房,同性匀称的四肢和紧实的屁股更容易吸引他的注意,Duro为此取笑他“prefer asses over cunts”。可无论如何那都不该是面前这个小东西:他太弱小,太愚蠢,太疯狂……

鲜血漫过男孩的牙齿一直流到下巴上。受伤的野狗怒视着Crixus远去的身影,挑衅地龇着牙。

……太危险。

“那么你打算如何训练这条小疯狗呢?”日耳曼人靠在桌沿上,故作轻松地问。

“就像doctore训练我。”色雷斯人胸有成竹地回答。

Agron翻了个白眼。Spartacus该不会听不出这其中的讽刺意味吧!

“那他训练得真不错。”

 

***

Spartacus没有食言。在第二天的训练中,Agron发现他们的领袖居然在亲自指点野狗的进攻。

这主意糟透了,男孩眼中未消的恨意和他的剑结合在了一起,毫不留情地刺向Spartacus。

不过他不肯服输的模样还真诱人……Agron想,接着被自己的念头吓了一跳。

“早就该干掉这小子的,”Donar评论道,“咬过人的狗,迟早会露出该死的獠牙。”

“真可惜。”Agron面无表情地说,在Donar惊讶地转过来之前走开了。

他需要找个看不见野狗的地方好好清理一下乱七八糟的想法(clear his fucking head)。

 

***

待Agron终于琢磨出点什么时,一切都太晚了,那枚该死的箭在他的心窝里生了根,任何把它拔出来的企图只能让心跳停止得更快。

于是在众人的眼皮底下出现了诡异的一幕:野狗的视线总是追逐着Spartacus,而Agron追逐着野狗。日耳曼人为此议论纷纷,高卢人则完全是看好戏的心态。

“Agron,a word.”

Agron不耐烦地别过头。“你他妈想说什么?”有Donar挡着他几乎都看不见那小子了,真他妈操蛋。

“你这些天很反常,”Donar狐疑地眨着一对小眼睛。“那条小疯狗碍着你了?不如我带几个弟兄悄悄把他做了,Spartacus不会发现的……”

Agron一把抓住Donar的肩带把他推到墙上。“我盯着他是为了防止他再干出什么蠢事来,stupid shit!”他松开手,又不放心地补充了一句。“谁都不准碰他,否则我会让他后悔从他老娘的产道里爬出来,听到没有?”

Donar唯唯诺诺地走了,野狗也不见了踪影,Agron忍不住一拳砸在了土墙上。

在Agron看来人类大体分为两种,朋友,或者敌人。操蛋的高卢人在这二者中摇摆,而罗马杂种们根本不配为人。野狗的出现却让这其中的界限变得模糊起来。他不希望男孩继续视Spartacus为敌人,但也不希望——不是那么希望——他们成为朋友。

而这些想法他不能告诉任何人。

在Duro离去后,Agron头一次感到了孤独。

 

***

月亮升到了半空中,男孩背靠着廊柱坐在影子里,身旁是一碟没有动过的食物。

Agron不由自主地移动着双脚。Fuck the gods,男孩的眼睛还是片刻不离Spartacus。

“找到宝贝了?”他没意识到自己的语气酸溜溜的,“死死地盯着我们的屠影英雄……”

“他的胜利只证明了巨人也会倒下。”

十分无畏也十分天真的发言,Agron不禁哑然失笑。忽然他想到一件事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,小家伙?”他按捺住扑通扑通的心跳。“让我能在你的葬礼上致哀。”

男孩终于把眼睛转了过来。“他们称我Tiberius。”

“Tiberius?”Agron搜肠刮肚地寻找着词汇。“你这么黑,怎么有个好听的罗马名字?”

Fuck,他的表现就像个初入妓院的毛头小伙子。

虽然受到了冒犯,Tiberius仍然礼貌地回答了他。“比起叙利亚人我更接近罗马人。”

叙利亚人?Agron于是努力把话题往唯一认识的叙利亚人身上扯,结果只扯出了一堆狗屁不通的蠢话,这回Tiberius掉过头,明显不愿再将这场对话进行下去。

然而Agron的优点就是不屈不挠,或者说,胡搅蛮缠。

“你在那儿还有家人吗?”

Tiberius垂下眼睛。“我只记得还有个兄弟。”

兄弟……Agron的心情一下子沉重起来。“我也有过兄弟。”

“他不在了?”

Agron艰难地摇着头。“他被罗马人杀死了。”他的眼眶有点湿。

“在你们和罗马人刀剑相对的时候?”Tiberius反问。

那是个显而易见的讽刺,从语气到表情。Agron握紧了拳头,却悲哀地发现自己竟然下不了手。他仿佛听见Duro在耳边狂笑。“我的兄弟遇到天敌了。”如果他还在世肯定会这么说。

“总有一天你也会的。”他勉强拉起嘴角,“只要你他妈还有一点理智。”

 

TBC

***

重温第二季第二集,二刚这搭讪方法简直了。面对此等二货小纳还能脸红,真爱无疑了。

下章不出意外的话也是二刚追妻的心路历程。要不是小斯是钢铁直男恐怕就没二刚什么事了吧2333

 

评论(9)

热度(10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微量元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