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量元素

AO3: Icylily
是谁中了通天晓病毒?是我啊

众神眷顾之人(五)




 

神庙前的空地上尘土飞扬,获得新生的男人和女人在Oenomaus的监督下捉对厮杀,为即将到来的战斗做准备。

Nasir坐在台阶上,吃力地抬起手腕擦掉流进眼睛里的汗。角斗士不愧是在血与沙中打磨成神的男人,Spartacus的训练已属严苛,与Oenomaus相比如同萤火之于皓月,一天下来全身没有一处不酸痛。

这是好事,Nasir安慰自己。那段不光彩的过去一度让Agron为他在营地里的处境担心,而Nasir要用行动证明他多虑了。

他觉得自己做得还不错,至少女孩们都乐于和他打交道——不像Rhaskos,他不会用下流的目光打量她们,也不像其他角斗士那么粗俗傲慢。至于男人们,或许是卖Agron的面子,绝大多数日耳曼人对他还算客气,高卢人视他为“Agron的男孩”自然也不会给好脸色看,倒是Crixus对他的态度改善了许多,有时还会主动为他解围。

多半是因为Naevia,Nasir又摸起了腹部的绷带。在Naevia的悉心照料下他恢复得很快,夜里相拥而眠时已经不再发出忍痛的抽气声,也不再需要Agron的帮助翻身或起床。

Agron……


这家伙忍得很辛苦吧。Nasir低头踢开一块小石子。那时他就不该拒绝,咬咬牙让Agron做到底不就行了,就像过去服侍主人那样。

可Agron不会高兴的。外表粗犷的日耳曼人其实有颗细腻的心,绝对会为此……

某个硬梆梆的东西撞上了背脊,差点没把他从台阶上撞下来。“Lazy little fuck!”体格庞大的男人朝他脚边吐了口唾沫,摇晃着走进神庙。Nasir凶狠地瞪了对方一眼,陌生的面孔,大概是新近加入的逃奴。

“在训练时明目张胆地东张西望,你越来越有我当年的风采了。”

Nasir回过头,用明亮的笑迎接Agron和他递来的陶杯。“是Oenomaus让我休息的。”几缕发丝逃脱了发带的约束,松松地遮住了前额。

Agron动手将它们别到耳后,顺便亲了亲Nasir的脑门。男孩在日头底下运动了一上午,淡淡的汗水味中混入了阳光的清香,Agron觉得那真是世上最好闻的味道。

“伤口没裂开吧?”

他轻车熟路地撩起Nasir的衣服查看。他得感谢这道伤,以及Naevia的眼泪,是它们让他意识到再不采取行动此生或许就无缘将Nasir拥入怀中。

“没事。”Nasir心不在焉地答道,还在一门心思盘算他的复仇计划。最好Oenomaus能安排那家伙对阵,他一边喝水一边想,刚才的没让Agron看见吧?

对身单力薄的叙利亚少年来说,有名地位颇高且充满保护欲的角斗士爱人未尝不是上天的赐福。随着形形色色的奴隶加入到Spartacus的队伍中,Nasir对粗言秽语和肢体冲撞早已司空见怪,Agron依然热衷于用武力替他出头,即使Nasir认为这样做只会让他树敌更多。他自己的方式则是沉默以对,之后抓住机会进行合理有效的反击,比如在对战中狠狠教训那些胆敢小瞧他的对手。

Agron很少干涉新兵的操练,这让Nasir十分感激,虽然被打趴在地时他时常能感觉到不远处关切的视线——说实话这还挺难堪的,好在很快他就习惯了。

况且没什么比在休息时间享受爱人无微不至的照顾更幸福了。只要没在忙别的,Agron总会兴冲冲地穿过人群把水送到他手里,检查他的伤势,顺便叮嘱几句对战时需要注意的要点。当Nasir放倒对手时他也绝不会吝惜微笑和拥抱,有时甚至是一个吻。

Nasir把陶杯放在台阶前。“它真的轻了不少。”在休息时他也不忘挥动他的剑,一招一式皆是有模有样。

“是你变得厉害了,”Agron响亮地吻上他的唇。小家伙像是被维纳斯施了咒,让他怎么也亲不够。“再这么练下去你也能成为doctore,我相信。”

Nasir用崇拜的眼神追逐着烈日下的Oenomaus,皮肤黝黑的努米底亚人中气十足地吆喝着,谁能想到两天前他还奄奄一息地躺在医疗台上?“你可真敢说……”他喃喃道,“Oenomaus简直是神祗下凡。你见过他和Spartacus对战吗?”

Agron挠了挠脑袋。“我被卖到Batiatus家时携雨之使者就已经是卡普亚的冠军了,据说在他的长鞭底下他可没少吃苦头——我那时可是日夜都在盘算怎么把Oenomaus那条该死的胳膊卸下来。”

Nasir迅速收回了目光。“Apologies.”他把手贴在Agron脸上。“让你回忆起不快的往事并非我的本意。”

Agron靠在他手心里傻乎乎地笑个不停。“也不全都是些狗屁事,Duro就曾经……”他眼珠一转,眼角的余光似是捕捉到了什么。“Spartacus在找我了,吃饭时我再讲给你听。”

Nasir眯起眼睛目送爱人远去。最近他也听到了一些风声,Glaber的军队加强了搜索,悬赏九千第纳尔要Spartacus的人头。为了扩充队伍,Agron和Spartacus计划偷袭抵达那不勒斯港的贩奴船,相当大胆也相当异想天开的一着棋,只有最强悍的战士才能胜任。

这也意味着他将又一次留在这里,惴惴不安地等待Agron归来。

如果我能更有用些就好了,Nasir懊恼地捏着胳膊上初现雏形的肌肉。他无意间听到Agron向Spartacus抱怨人手不足——“家奴永远也不可能成为角斗士,而我们需要战士!”明知Agron说这话时并非意有所指,他脆弱的自尊仍为此刺痛不已。

可是他自由了,脱离桎梏的双手无法改变已发生的事,至少还能把握遥不可知的未来。

“Nasir,take position!”

Nasir从台阶上一跃而下,握紧沉甸甸的希望走向他的下一个对手。

 

TBC

 

Agron:I always believe in you. 

Nasir:... in all things.

我:妈的这对狗男男怎么能这么正能量!


评论(11)

热度(1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微量元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