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量元素

AO3: Icylily
是谁中了通天晓病毒?是我啊

天域篇伪结局

模仿我鼠的对话体风格脑了个天域篇伪结局。篇幅有限无法呼应所有的伏笔(文案:我看是你脑补过度)

修帝向,略微带点酒茨光切(官方就是这么腐我能咋办)



 

游戏开始,众人被困深渊,阿修罗告知众人离开深渊的方法,即拔除设立在深渊边界处的几处结界,玩家选择加入逢魔之原(晴明舅妈),源氏(光切),大江山(酒茨),海国(如果铃鹿出现)等阵营开始扫地图,期间获得各种buff(类伪神降临),阴阳师替换为阿修罗。

激烈的鏖战后,众人冲破深渊结界,阿修罗带领鬼族和放逐于深渊中的天人杀向善见城。

 

阿修罗:前方就是善见城。我与帝释天还有一场恶战,请诸位在此留步。

晴明:恕我直言,这已不仅仅是鬼族与天人间的战争。若你所言非虚,帝释天图谋的“至善”恐怕会危及整个现世。

烬天玉藻前:晴明,你也察觉到了?

鬼王酒吞童子:哼,这不是显而易见嘛。

小白:晴明大人,可不可以不要再打哑谜了?

晴明:帝释天已成功将善见城从鬼蜮中脱离,然而深渊中的灵力涌动不减反增,也许他的计划从一开始就并非带领天人回归忉利天,而是让忉利天降临到现世中来。

小白:就像源赖光说的。

晴明:届时所有的生物将以精神体的方式联系在一起,真正做到“我中有你,你中有我”。

小白:呜哇,小白可不想和这些家伙“我中有你,你中有我”。

炼狱茨木童子:小白狗,你对挚友有什么不满吗?

小白:就说了小白是狐狸不是狗!

鬼王酒吞童子:帮人帮到底,送佛送到西,我们大江山的鬼可不会半途而废。

炼狱茨木童子:挚友所言甚是!

源赖光:既然都到这里了,不进去一睹天人王的风采似乎说不过去。

天剑韧心鬼切:你这游刃有余的态度着实令人不快。

源赖光:承蒙夸奖。

 

善见城,王殿中。

 

帝释天:京都的阴阳师,大江山的鬼王,还有这位传说中的大妖,我已在此恭候多时。善见城的款待,诸位可还满意?

鬼王酒吞童子:好一个“款待”。美酒虽好,可惜主人却不怎么上道。

帝释天:呵呵,我们天人酿造的薄酒,鬼王自然是看不上的。站在那里的莫非是我的挚友阿修罗?

阿修罗:该说好久不见还是狭路相逢呢,圣帝陛下。

帝释天:呵呵呵呵,真是令人欣喜的重逢。来吧,我的英雄,清除这通往至善之路上最后的恶。

 

玩家扮演阿修罗殴打帝释天,一回目胜利。

 

阿修罗:帝释天,睁开你的眼睛看清楚!你的无垢天国从一开始就不存在!

帝释天:你说什么?!

晴明:从刚才我就注意到了,小白,你瞧这善见城内有没有什么不对劲?

小白:善见城还是好好的呀……不对,这里怎么一个天人也没有?

阿修罗:善见城中的居民不堪暴政早已逃离。对他们来说,十善业道比恶鬼更可怕。宁愿守着空无一人的都城,也要将自己的同胞逐入深渊自相残杀,帝释天,这就是你理想中的至善吗?

帝释天:呵呵呵,哈哈哈哈哈……

小白:晴明大人,那位天人王好像不太对劲。

晴明:他在幻境中轮回了太久,已经分不清现实与虚幻的区别。

帝释天:我既立誓成就世间所有之善,当然也甘愿以此身承受世间诸恶。我答应过你,阿修罗,你缺失的部分由我来替你补全。看看现在的你,何其强大,何其完美,没有任何力量能左右你的心志,我的任务也完成了……呵呵……呵……咳……

阿修罗:帝释天,你这是……

帝释天:忉利天借给我的力量,终于到极限了。

圣莲池中的金莲相继凋零,帝释天按住胸口跪在王座前。他的头发变成没有生气的灰色,血从他的口鼻中涌出,染红了洁白的石阶。

源赖光:我从族里留下的典籍中读到,天人一族并非不老不死,在临终前他们要经历天人五衰,没想到天人王也未能幸免。

阿修罗:事到如今,你仍不肯告诉我真相吗?

帝释天:也罢。阿修罗,你还记得那次你只身进入深渊缝隙,只为救一个素昧平生的天人?

阿修罗:我当然记得。我的灵神体暴走将你捅伤,你却再次救下了我。

帝释天:那时你已经伤到了我的心魂。

阿修罗:!怎会如此!不,不对,心魂破损的天人无法存活,可是你明明……他们说我的心魂也受到了重创,难道……

帝释天:在生死一线间,我看见了忉利天。我看着那片由无数灵神体汇集而成的,明亮的海洋,只感到心澄如镜,无喜无悲。就在那一刹那,我明白了当初忉利天毁灭的真相。

小白:哎?小白听说忉利天是因为贵族的堕落才……

晴明:小白,你且听他说完。

帝释天:在忉利天中,天人王是精神连接的枢纽。王的意志力维持着忉利天的稳定,王盛则民安,王衰则民竭。忉利天的最后一位天人王意志软弱,无力抵御忉利天中负面情绪的侵蚀,才导致了忉利天的瓦解。

阿修罗:你说的这些和我们有什么关系?

帝释天:你不一样,阿修罗,你拥有我所见过的最强灵神体,和坚不可摧的意志。只要你掌控自己的力量,让它用于建设而非摧毁,你将成为最伟大的天人王,不,在忉利天降临后,你将会成为真正的神。

阿修罗:我不稀罕这虚伪的忉利天,也不想成为什么神,我只要你摆脱这些荒唐的想法。看看你的四周,帝释天,我们流的血难道还不够吗?

帝释天:呵呵,想不到战神阿修罗也有厌倦战争的一天。可惜……已经太晚了。

帝释天背后的莲花伸出无数鬼手,阿修罗升起触手格挡,那些鬼手却将帝释天拖进了莲花。莲花以帝释天的身躯为中心不断开枝散叶,蚕食着所有触及的生物。

帝释天:我和忉利天,和那位堕神做了交易。他们借给我力量,让我治愈你的心魂,并且得以拖着这副身躯苟延残喘下去。作为代价,我的灵魂将和忉利天融为一体,永远为它提供养分。

阿修罗:帝释天!

帝释天:想要阻止忉利天的降临就来试试吧。不要辜负我的期望,阿修罗。

 

玩家扮演阿修罗,再次痛殴忉利天化的帝释天。最终忉利天化为碎片,帝释天恢复觉醒前的模样,倒在阿修罗臂弯中。

 

帝释天:呵,像这样被你抱着,似乎已经经历了无数次……

阿修罗:因为你什么都不肯说,什么都不肯让我分担,哪怕在幻境之中,你也不肯吐露分毫。

帝释天:……果然那是真正的你。

阿修罗:造梦之人为梦所困。醒来吧,帝释天,忉利天再也无法蚕食你的心魂,几百年了,你也该放下了。

帝释天:我真羡慕你啊,阿修罗。我想拯救所有人,可我的力量还不够,远远不够……

阿修罗:所以你才伪装成母亲的模样,刺破了我的灵神体。

帝释天:对不起,你能原谅我吗,阿修罗。

阿修罗:是你亲手把那片灵神体送到我身边。你一直等着我来审判你吗?不,帝释天,我的火焰只能烧尽你的罪孽,只有你自己才能决定你是否值得原谅。

帝释天:是吗?

阿修罗:我劝你这次考虑清楚。我可不想再空欢喜一场。

帝释天:恐怕要让你失望了。

阿修罗:……

帝释天:茨木童子,你说过即使是挚友也难免会有意见不合的时候。倘若挚友误入歧途,你又当如何?

炼狱茨木童子:无论挚友陷得多深,我都会把他拉回来。

帝释天:那可真是……太好了……

帝释天的身躯在众人注视中逐渐化为氤氲,阿修罗伸手去抓,手中却只留一袭白衣,和那片融合了两人灵神体的碎片。

晴明:阿修罗……

阿修罗攥紧碎片,胸口莲花形状的纹身发出淡淡的金光。

阿修罗:迦楼罗,传我的命令,从今天起天人一族悉数撤入善见城中,天人与鬼族以龙巢城为界,不得再起战事。

迦楼罗:是。

阿修罗:京都灵力流失一事,我还欠诸位一个交代。只是忉利天一事还没有完全解决,帝释天与之交易的邪神还流落在外,我怀疑这其中还有更大的阴谋。

源赖光:看你踌躇满志的模样,想必是已经有了线索。

阿修罗:没错,我打算前往高天原一游,可有人愿意同往?

鬼王酒吞童子:那就看你拿得出什么样的酒了。

炼狱茨木童子:加魔鬼椒的就算了。

烬天玉藻前:说起来,我也许久未曾探望那里的几位故人了,呵呵。

小白:晴明大人,我们呢?

晴明:也罢,我们一起跟着去看看吧。阿修罗口中的阴谋让人有些放心不下。

 

彩蛋:

迦楼罗:天魔大人,我们已经接近鬼蜮边境。

阿修罗:继续行军,让金翅乌做好准备。

迦楼罗:是!

阿修罗从胸口取出灵神体碎片,额首裂开露出天眼,在天眼投下的圣光中,碎片一点点裂开,抽出一支细小的花苞。

阿修罗:这浴火重生的红莲之中终将孕育出新的生命。帝释天,我绝不会放弃。

深红的花苞颤抖了一下,如同胎动。



评论(11)

热度(7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微量元素 | Powered by LOFTER